劣徒

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(上)

“ 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与人鱼拥有同一个祖先,他们都是森林古猿的后代,后来,随着生活环境的变迁,一部分的猿人被迫进入深海,腿在深海中无法发挥作用,于是他们进化出了鱼尾。人鱼一族与世无争,一直生活在海里的世外桃源中①”。
  桌子上趴着一个瘦弱的男孩,正在微微的打着鼾,穿着恨天高的女老师在路过他的座位时,狠,狠地用手拧了一下男孩的胳膊。“睡啊,别起来,继续睡,人家张伟多能耐啊,人家一幅画都赶上我一个月的工资了,你们其他人都不可以睡,就他可以。②”
   睡眼朦胧的男孩立刻成为全班哄笑的对象,“张伟,你现在立刻去洗把脸,然后给我站到墙上去。”男孩在哄笑声中走出教室,走之前对着老师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,心说站在墙上,您当我蜘蛛侠啊?听你才怪,回家去了。
   张伟的家就是离海边不远处的一个小房子,房子的结构很简单,几个灰蒙蒙的家具和生活必须品,唯一有点亮光的,就是墙上满满当当的奖状。那是张伟靠自己的画作参加比赛赢来的。按说对于张伟同学这样清贫的家庭,让孩子学习画画是很不容易的,张伟的母亲在他三岁的时候发现了他对图形的非凡的记忆力,于是就决定好好地培养画画这一才能。
    今天吃了一肚子气的张伟同学决定去海滩逛逛,顺便捡捡贝类贴补家用。在沙滩上逛了一圈一无所获的张伟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巨大的、有着粉红色珍珠的贝壳。
   
     ①来自周星驰春节贺岁电影《美人鱼》
     ②来自大张伟关于学生时代的访谈

其实写这篇文章就是想练练手,看自己究竟能写出什么样的文章,感谢提供梗的薛老师③,本来想写这篇很久了,今天终于得偿所愿,既然写了,我应该会写一个系列的吧?我我我尽快写完,您也别催,毕竟“手艺人最讲究的,就是怎样拖稿④”。最后有一个不太成熟的小建议,希望您看完之后留言,毕竟这也是我写稿的动力。笔芯,架锅盖逃

   ③梗来自薛之谦的同名歌曲《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》
   ④来自薛之谦微博

评论